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

【HP/超&蔡】旅途前方

一个HP战损小短打,cp见合集前文

两位傲罗先生一次失败的任务经历

&符号仅代表出场人物,不代表cp




“……蔡蔡,蔡蔡!”


“蔡程昱!”


——有人在叫他。


“醒醒!”


谁在叫他?


蔡程昱还处在昏迷的后遗症中,焦急的声音忽近忽远响在他耳边,引起太阳穴一阵尖锐的刺痛。他皱起眉,焦躁地不断扭头,颈侧青筋暴起。


“蔡程昱!!”


他终于艰难地睁开眼睛,视线范围内一片天旋地转。那道声音还在继续:“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今天要交代在这……”


蔡程昱抬手捂着隐隐作痛的脑袋,长出了一口气。现在他知道了那是他搭档的声音,人就坐在他身边,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


他们周围是茂密的森林,树木遮天蔽日,光线被挤在一起的枝叶挡得严严实实。他坐在树下的泥地上,背靠着粗壮的树干,大衣被露水和血浸透了,冻得他整个人哆嗦了一下。正前方燃着一小堆篝火,提供一点微薄的热量,但根本不足以暖热他快要结冰的身体。


蔡程昱试探着动了动,心里一片冰凉。


他感觉不到自己的腿。



“我们在哪?”蔡程昱忍着痛侧头去看他的搭档。张超看起来情况也不太妙,一道已经凝结的可怖血迹顺着他的额角一直流到脖子,巫师袍也被染红了一大片,“不知道。你当时都快死了,我哪有空精确定位。”


那他们现在还能喘气纯属运气好。


说着张超凑过来,拿着瓶颜色诡异的魔药,手法特别粗暴地灌了他一嘴。蔡程昱被呛得咳了好几声,闭了闭眼,也懒得抱怨,不多的体力能省则省。


魔药起效很快,他的双腿渐渐地有一些知觉了,只是还站不起来。他先前失血过多,牙齿冷得打战,张超对着他连甩三个保暖咒。


“你右手怎么了,”蔡程昱看着他握魔杖的左手,张超是个右撇子,刚刚的施咒姿势怎么看怎么别扭,“怎么伤的?”


张超坐到他身边。他的右臂无力地垂在身侧,被他掩在袍子底下。他自己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实则疼得脸色发白,“带你跑的时候中了一道神锋无影。”


又是恶咒,难怪流了那么多血。


蔡程昱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重。他好困,可是不能睡,睡着了就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于是强撑着和张超说话,“你喝补血药了吗?你脸本来就白,现在更白了。”


“你以为我带了几瓶补血药?”张超瞪他,“全给你灌下去了,谁知道一个追踪任务翻车翻成这样,嘶——”


他扯到自己的伤口,疼得眼睛眉毛皱成一团。


如果不是因为要救他,张超本来不必把自己折腾到这种境地的。面对十几个食死徒,再加上一个昏迷的他,张超能在施展不出全力的情况下保住他们俩的命,还能带着他幻影移形从食死徒的追杀中逃脱,其中的惊心动魄、生死时速,可想而知。


这些都是张超不会说出来的,蔡程昱心里清清楚楚,但张超不说不代表他可以心安理得地装不知道。蔡程昱眯着有些失焦的眼睛冲张超笑,“谢谢超儿。”


“谢什么。”张超也笑,下一秒一巴掌拍在他额头上,“不许睡!等你能动了我们就回魔法部,给我清醒一点!”


“知道了……”蔡程昱被他拍得眼冒金星,“回去之后我要休长假。我要去看方儿比赛。”


“嗯,休长假。”张超跟他一块畅想美好的度假时光,“休他个十天半个月,我天天去接高杨下班。”


他们都知道休假是不可能的,可是在眼下,他们伤痕累累,绝望而疲惫,不约而同地放任自己暂时沉浸在幻想中。


前方是未知的重重危险,他们必须相互支撑着走下去。

评论 ( 1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淇淇淇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