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

写手20题

 谢谢罅宝圈我,让我十月还有点东西可以发(安详


1.笔名的由来

 

顾,彼,安,三个非常喜欢的字结合起来。lof的id来自诗经·淇奥篇。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的?

 

小学吧……脑子里有故事就一直写下去啦。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

 

自己觉得像凉白开,寡淡无味没意思。以前被人夸过文风温柔,简直让我受宠若惊。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大。

 

5.喜欢的风格


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一枪,就这种。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什么都不擅长,对比起来写谈恋爱算比较熟练。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深刻的精神层面的东西,环环相扣精彩紧张的剧情,车。

 

8.写一篇文大概要多长时间?

 

看情况,鸡血上头的话一小时好几千,情绪一过三天憋不出一个屁。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也是看情况,短打一般都是鸡血上头直接开写一气呵成,只有写长篇才会在动笔之前想一想剧情。可能需要很久。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挖坑不填算吗……情绪型选手那个劲儿一过就没有动笔的欲望了。困扰就是积了很多东西没有付诸文字。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不挑,用什么都能写。工具的话手机备忘录,一个写了很多乱七八糟东西的本子,我的电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草稿一般都手写,有可使用的电子设备再边打字边改。

风格没有落差,字数可能会变多很多。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看的和喜欢写的截然不同,对各种带感的设定(哨向,特工,军人,奇幻,科幻等等)和有情怀有信念有自由意志的文字(点名皮皮,我好爱她)无比迷恋,但目前写得最多的还是校园恋爱。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原耽喜欢priest,孙黯和淮上。

同人写手的话我遇见过很多神仙,异坤是why太和青杳,楼诚是口罩老师和灯灯老师,全职是青山为雪和倾斜角。

中国作家喜欢龙应台和王小波,纳兰妙殊也很喜欢。国外的太多了,科幻和西幻大佬不提,尼尔·盖曼和安吉拉·卡特是总会向别人安利的。


文风受影响倒是没有,他们对我的影响主要在思考方式和世界观,会让我想要去更深地挖掘自己。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啊,从小。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经验就是我写东西必须在情绪退潮之前把想写的写完,否则以后就再也不会写了。

把自己写的同人发出来开始收到的每一条评论都是非常非常特别的回忆,感谢所有温柔的小仙女。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一个作家如果真正想开始写作,就必须首先抛弃那种享受写作的天真想法。享受是观众的事情。享受是后来的事。写作没有乐趣,写完了才会有乐趣。唯一能治疗写作障碍的灵丹妙药还是继续写。救赎的方法是学会不逃避,学会接受一切创作活动中必不可少的抵触心理。”——理查德·沃尔特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啊那应该是Disciples了。


“仿佛他是上天赐予苏夏的珍宝,让这飞扬不驯的灵魂心甘情愿地套上了以他为名的枷锁,成为他的信徒,剖开自己的胸口,将滚烫的热烈的爱意鲜血淋漓地捧出来,毫无保留地交到了他手里。”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能更自由一些就更好了。


20.圈一个好奇的写手。


 圈一下亲爱的@肆行 ,不写也行,mua



评论 ( 3 )
热度 ( 1 )

© 淇淇淇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