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

少年时

殿下生日快乐!!!

依然是神奇的大学辩论队au,cp舜远,维赛很少不打tag

----------

你好呀!

采访?没问题!八卦什么的我最了解啦。

咦摄像机已经开了吗!怎么没有人通知我呢!!我我我我还没准备好!!!

那个,嗨,大家好!我是格洛莉娅·维拉,是S大辩论队的成员之一。

哈哈哈哈颜值最高社团什么的太夸张了,也就全校前三吧,做人还是要谦虚一点。

啊……我就说为什么突然要录采访,看来我们队长人气很高嘛,这么多人记着他的生日。尽远哥要小心咯。

为什么提尽远?不会还有人不知道他俩是一对吧?那消息可太不灵通啦。就队长和尽远哥天天那个腻歪劲儿,哎哟,瞎子都看出来了。我们这些内部人员已经吃黄金狗粮吃到烦了。

那可不行,我们辩论队可不是想进就能进的,黄金狗粮也不是想吃就能吃的(笑)

对对对赛科尔就进不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理由?不重要!

怎么认识队长的啊……几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刚进大一,我行李太多了一个人搬不动,宿舍还分在顶层,站在楼底下都快哭了。然后一个高马尾帅哥就神兵天降啦!没错就是你们的男神舜·欧德文同学!队长超体贴的,跟宿管阿姨打了个招呼,袖子一挽就帮我把行李全搬上去了,我舍友看到他双眼都冒绿光……

哪有很偶像剧,不要乱说啊!!

后来就去报社团呀,队长太出挑了我第一眼就在辩论队那边看到他了,立刻过去要了张报名表。

……才不是看脸!我本来就想加入辩论队好吗!我口才很好的!

入社以后和队长就慢慢熟悉啦。

什么样的人啊……虽然气场两米八,看起来不太好接近的样子,但其实队长真的很温柔很体贴。

这学期选了西方文学史的人应该都见过吧,也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把选修安排在晚上,尽远哥选了这门课,队长每天都去接他,在教学楼底下等他下课,冷的时候还会带热饮给他捧着暖手。心疼云轩老师被闪瞎的双眼。

对啊云轩老师一个经管系的副教授教的选修是西方文学史(笑),他一直都是这样的风格。

尽远哥不是喜欢喝茶嘛,队长就给他买了各种茶叶,特别是白焰茶,只要能弄到队长就一定会给他找来。还有一套茶具,裂冰纹的,放在我们社团活动室里,超好看。

也不能说是宠吧……都是那么优秀的人,不需要被谁捧在手心里。

互宠,互宠,哈哈哈哈。

不不不并不是只对尽远哥这样!队长对朋友也很好呀,对尽远哥更特别更无微不至一些罢了毕竟恋人之间嘛。哦他超重色轻友的,为了男朋友不惜出卖我们脆弱的友谊(笑)这句后期记得剪掉(小声)

有一次我在上课,快下课了外面突然下大雨,我又没带伞,只能在教室里等雨停,闲着无聊就在群里嚎了几嗓子。结果队长正好没事,就来给我送伞了!怕我在路上滑倒还一直陪着我走回宿舍!你们能想象他出现在我们教室门口的时候其他人羡慕的眼神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之队长真的很好啦。

终于要到送祝福的环节了吗(笑),好的!

咳咳,队长生日快乐!能认识你是我的幸运,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啦!和尽远哥要一直这么幸福下去哦!再来一吨狗粮都没在怕的!

-

各位欧德文后援团的迷妹们好,我是尤诺·阿斯克尔(笑)

为什么学医?因为我喜欢。

话题怎么到我身上来啦,不要偏题啊,多问点跟我们队长有关的。

我和舜在我上大学之前就认识了。其实我认识尽远比认识舜要早得多,我们都是艾格尼萨人,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后来因为一些变故他全家搬去了东楻,我高中毕业再见到他的时候这木头居然已经成了一只脱团狗。

就是那个时候第一次见到舜的。

当时……其实我是一个人偷偷跑到东楻去的,家里不赞成我学医,就发生了一些争执。被尽远发现之后他特别生气地要送我回去,我死赖在他们租的房子里就是不走,跟他僵着。最后还是舜替我打圆场说好话,让我在他们那住了一个暑假。

对,他们那个时候就住一起了,你们这个重点抓得很准啊(笑)

后来?后来当然是成功说服我的家人啦,不然你们也不会在这里看到我了。说起来也要谢谢他们俩,不愧是搞辩论的,我都怀疑他们给我家人洗脑了……

是啊,简直像打了一场硬仗。我也是那个时候突然发现我好像也有这方面的天赋,社团就报了辩论队。没想到考核好死不死撞到了尽远手里,他要我论证斑马到底是白底黑纹还是黑底白纹,我一通瞎扯,差点就没通过……

……你们不要笑。就不能体会一下我恨不得打死他的心情吗。人要懂得换位思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再玩发色这个梗了,你们要是不说我真没这么觉得,哪里像个菠萝?哪里像?

那他和他家殿下站一起像什么?黑凤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恋爱史?这我真不清楚啊,其实我们队员内部也很好奇啊!可他们就是不说!

你们待会要问尽远的吧?要深挖,越深越好。

哎,舜他哪都好,只有一个缺点,就是忙起来就日夜颠倒连轴转,根本不顾及自己的身体。

他本来就忙嘛,学生会那边事也多,他又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桩桩件件都要做到最好。

可不就把自己累病了。本来胃就不好,还不吃饭,到最后胃炎发作疼得不行,去医院吊了好几天点滴。

尽远?当然心疼,又心疼又气,那几天都没怎么跟他说话,给他送饭都绷着一张脸。其实尽远还是舍不得生舜的气,那几天变着花样给舜熬粥,不带重复的。赛科尔想去厨房尝尝味道,结果被轰出来了(笑)

哪有那么严重,冷战还没冷起来呢,舜打完点滴回来搂着他撒个娇随随便便对灯发誓下不为例,这事就过去了。

别看我们队长平时一身的王霸之气,他可会撒娇了。真的。当然只对尽远。

尽远可不就是吃他这一套。人家小情侣之间的情趣,懂吗。

哦你们不懂,你们没有男朋友,哈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我待会有解剖课!还有问题吗!

没啦?

队长队长!生日快乐!一直没机会好好说声谢谢你,那就现在说啦!

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伴郎的位置记得留给我喔!(笑)

-

自我介绍?不用了吧,还有人不认识小爷我?

好吧好吧。大家好!辩论队最帅的赛科尔·路普就是我啦!

……什么叫不是正式队员!队员家属!不行吗!

嗨呀我可是啦啦队队长,是队长哎,跟舜平级的好吗!

我自封的。

哪来的什么积怨啊,你们乱七八糟的东西看多了吧。我和殿下还有尽远关系很好啊。

怎么认识的?我们是室友啊。我也不知道学校分宿舍的时候出了什么岔子,四个不同系的人居然被分在同一个四人间。(笑)后来他们在外面租了房,我和维鲁特毫不犹豫就过去蹭房子了,继续做室友(笑)

其实我们俩也不是租不到房子,就是习惯了四个人在一起吧,热热闹闹的,还可以看正副队互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他们要两间卧室干什么你们说是不是,纯属浪费嘛。以前在宿舍都睡一张床的,也不嫌挤。

……租金当然还是要给的!我们才不是那种白吃白住的人。

一般都吃食堂,我们四个的课表基本上碰不到一起。有空就尽远做饭啊,尽远做饭可好吃了我跟你们说。

殿下也还凑合吧,照顾妹妹练出来的。

对啊他有妹妹,还在上高中呢。

维大少他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也就泡面下得好了(笑)

我就……有他们在还用本少爷出手吗对不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不会做饭!怎样!炸厨房神功哦怕不怕!

殿下人很好啊,就是有点傻,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叫我最没资格说这话!你是在说我傻吗!!是不是想打架!!!

不跟你一个小姑娘计较,哼。

殿下简直重色轻友到了一种境界,尽远在他心里绝对是第一顺位,要是尽远有什么事儿,就算我掉水里了他都不带来救我的。

我也不用他救,我有维鲁特呀哈哈哈哈。

谁规定塔帕兹人就不能怕水了?!

说起这个,当年他俩来塔帕兹旅游,我也不记得为什么了就损了尽远几句,他一转头舜就八风不动地把我踹水里了!!!吓死我了!!!我一路扑腾到岸边啊!!!

……其实我会游泳。但我就是怕水。

维鲁特和舜?那当然救维鲁特了!哎不是,他们俩都会游泳啊掉水里有什么关系啊??还要我去救?到头来就变成他们救我了吧???

我就是重色轻友就是双标,打我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正经一点啦小爷我要送祝福了。

殿下恭喜你又老了一岁啊哈哈哈哈!!

平常都不说这么煽情的话……能有你这么个朋友还是挺让人开心的。生日快乐。

没有了!!最后祝您身体健康!!

-

我是埃蒙·J。

和队长是大一在辩论队认识的。

舜是个很优秀的人,很荣幸能成为他的朋友。

生日快乐。

-

开始了吗?

大家好,我是瑞亚·特纳,S大辩论队的一员。

过奖了过奖了,我还当不起女神两个字(笑)

和队长认识还是因为尤诺,我家和尤诺家是世交,他当年一个人跑来东楻找尽远,谁都没告诉,我也是看到尽远发来的微信才知道的。

急啊,怎么不急。那个时候放暑假,我已经回艾格尼萨了,又匆匆忙忙赶回东楻。

尽远和舜那时大概也是刚刚确定关系,还没来得及告诉任何人,就被尤诺找上门去了。处理完了尤诺家那边我才发现我还不知道这个帮了大忙的黑发帅哥叫什么名字(笑),尽远说了一句“这是舜”就卡壳了,耳朵尖都红透了。头一次看到尽远这么窘迫的样子呢(笑)。舜特别霸气地一搂他的肩说“我是他男朋友”,尽远就笑着承认了。我还记得他们的眼睛里都有光在闪,真是很美好的画面啊(笑)

我觉得殿下是有那么点宣誓主权的意思……

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看你们一个个都激动得快哭了(笑)

舜远后援会?这个组织听起来很有意思,我能不能加入呀?

队长其实是个,嗯,很任性的人。

这么惊讶?也许是因为他在所有人眼里都稳重可靠吧,孩子气的一面外人基本是看不到的。

欧德文家在东楻那么有名,几年前的经济案闹得那么厉害,你们肯定有所耳闻。

那时候舜应该还在上高中吧,小小年纪就能力挽狂澜于既倒,铲除所有对他和妹妹不利的因素,我到现在都无法想象他那个时候承受了多少痛苦与压力。真的很厉害。

也许这件事就是尽远选择学法律的原因吧,他明明一直对文学更感兴趣。

他们的未来是捆绑在一起的,没有谁为谁牺牲更多,这怎么算得清呢。

哎,扯远了,我们不是在说队长任性这回事吗?

每次院系辩论赛最受关注的就是经济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那一场,因为可以看正副队互怼(笑)

我们辩论队只有和外校比赛才会全员集结呀,院系之间比我们都要代表各自系里出战的。

那还是经济学院赢面比较大,先不说其他辩手水平怎么样,那边只有副队一个人,这边除了队长还有我呀哈哈哈哈。

哦对,差点又跑题了。队长他总是喜欢选不占优势的辩题,虽然他几乎每次都能绝地反击,可是害我们紧张得不行啊,生怕一个不小心被对手钻了空子,一场比赛下来心脏病都要犯了。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乐意。

这我还能说什么呢。

当然被维少翻过盘了……常在河边走,早晚要湿鞋。

他在尽远面前就更任性了,还耍流氓(笑),这个就让尽远自己跟你们说吧。

接下来该送祝福了吧?

新的一岁要越来越帅啊队长大人,很开心能认识你,生日快乐。

婚礼可以让我做司仪吗我不想给那么多份子钱(笑)

-

大家好,我是维鲁特·克洛诺。S大辩论队副队长。

我和赛科尔是同时认识舜的,他说过了我就不说了吧。

赛科尔?这个视频不是录给舜看的吗,我发狗粮会被尽远打死的。

尽管表现的不尽相同,但他们本质上都是非常温柔,相处起来令人愉快的人。

他们几个都提了我和舜经常互怼是吗……

舜太锋芒外露,他那种性格就是让人特别想和他作对。但我们如果联手,比如怼赛科尔,配合得还是很好的。尽远经常说你们俩不要当辩手了,出道去说相声吧(笑)

不是恶趣味……

能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他还同时是你志趣相投的朋友,是一件幸运的事。

所以我挺开心的。

我开始后悔了,我这么夸他,他能在我面前嘚瑟一年。

我治不了他,总有人治得了他。

学生会还有事,剩下的问题还有多少?

祝福吗,让我想想……

队长生日快乐,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记住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我们会一直在你身后。

-

你们好,我是尽远·奥莱西亚。

尽远·欧德文……也可以这么叫吧(笑)

恋爱史?一上来就问这样的问题啊……

那……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你们想问什么就问吧。

谁追的谁啊……我追的他。

没想到吧(笑)

两个大男人谈恋爱,认定了就是冲着一辈子去的。我们都很忙,没时间策划什么大场面,但舜是个很有趣的人,和他在一起,每天都会有小惊喜(笑)

吵过啊,在一起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不吵架,最严重的一次差点绝交。

那也是我们认识以来唯一一次分离。

要听这个?

……讲讲也没关系。

起因就是你们都知道的经济案。我那个时候心疼死了,恨不得每时每刻陪在他身边。他忙得一个人当三个人用,我又帮不上忙,只能帮他照顾着点弥幽,给他们做做饭什么的。

舜的胃病就是那个时候落下的,我直到现在都觉得是我没照顾好他。

后来……他发现,欧德文集团所面对的危机……与我家里有牵连。

他很生气。气到丧失理智,连从此以后再也不想见到我类似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

天知道,我费尽所有心思接近他,都是因为我搬来东楻的第一天就对他一见钟情。

委屈啊,当然委屈。

可是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呀。

……不说这个了吧?这么好的日子伤心事就不要提了。

早就和好了,不然我还给他录这个?做梦去吧(笑)

耍流氓……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这属于限制级了。不过舜的情话技能的确是点满了的,他长得又好看,撩起人来一撩一个准。

没见他撩过人?他毕竟是有家室的人了,要守规矩的(笑)

下面是我送祝福的时间啦。

这是我陪你过的第几个生日了,我都快忘了。总感觉已经跟你过了一辈子了……

只有那一年,你忙得焦头烂额根本不记得自己的生日,我只能待在街对面自己的房间,在心里说一句生日快乐。

那时没有机会亲口对你说,现在可以补上了。

希望你以后的每个生日,我都在你身边。

舜,生日快乐,我爱你。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36 )

© 淇淇淇奥 | Powered by LOFTER